第九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隆重登場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現身為棋手打氣

第九屆「佛乘盃」圍棋大賽,10月7日下午於淡水緣道觀音廟隆重登場,並展開一連3天的激烈賽事。下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更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會場,為所有的棋手加油打氣。本屆賽事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並有來自大陸、泰國棋手參賽,圍棋大賽首日現場嘉賓、觀賽民眾雲集,熱鬧非凡。

「佛乘盃」圍棋賽融合職業與業餘的團體賽制及高水準的賽事品質,主辦九屆以來,受到棋界的重視,並在棋界擁有獨特的地位。7日當天於下午一點開幕,參加開幕來賓包括: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中華棋協秘書長秦世敏、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緣道觀音廟主委黃錦春、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理事長陳富陌、香華天集團副總經理林滿妹、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Vice president of Thailand Go Association Mrs. Vanthanee、上海清一棋院院長胡煜清、上海弈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賽事總監趙瑞亮、中國圍棋會會長張昭焚、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紀政辦公室主任陸士龍、佛光大學教授徐偉庭、大安國中校長洪鍚璿等貴賓,均前來參與盛會。首輪賽事開賽不久,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別蒞臨會場,為參賽棋手打氣!由緣道觀音廟主委黃錦春接待,侯副市長親切的向棋友們問好,親自進入會場觀棋,並在大會提供的扇面簽名留念。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副董事長致詞時表示,很開心今年又和大家齊聚在緣道觀音廟,今年圍棋界最大的事是人工智慧AlphaGo打敗了世界圍棋冠軍柯潔,這證明了電腦科技的進展真的非常的神速,卻也讓我們能夠體會人與人之間對弈的可貴。佛乘盃圍棋大賽設立時,就是以發揚棋道精神、提供棋界菁英一個切磋棋藝的舞台為初衷,今年參賽隊伍依然陣容十分堅強,來自海峽兩岸的各界高手們以及遠從泰國來的朋友們能夠齊聚,相信這幾天大家一定也相當期待國際性的交流。

中華棋協劉儷玲副理事長表示,感謝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帶給棋界這麼優質的比賽,今年佛乘盃已邁入第九屆,很多選手都是從第一屆就開始參加,從業餘選手轉至職業選手,中間的成長過程,棋界有目共睹。她也期望在這場比賽中除了競技外,棋界更能夠攜手團結。放眼明年即將邁入第十年的佛乘盃圍棋大賽,她也預祝第十屆的佛乘盃能更盛大、成功。

開幕儀式後,隨即舉行抽籤儀式,今年共有32隊、200多位的棋手參賽,爭取冠亞軍寶座,冠軍隊伍獎金高達30萬元比賽共分五輪賽事,每一輪勝負都至為關鍵。首輪比賽由裁判長陳昌言主持第一輪比賽順序公開抽籤儀式,首先由種子隊上海清一道場、大樂司( Dollars)隊、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中國圍棋會,四位領隊進行抽籤,接著各隊依序上台抽籤。大會特別貼心安排籤球,讓兄弟隊避開第一輪對戰。抽籤結果出爐,最令人矚目的則是去年的冠軍清一道場,對上今年的黑馬富聚GoGo隊。富聚GoGo隊有三位新科職棋手,賽前就被喻為本屆黑馬,兩隊的對弈備受矚目。本屆賽事更與上海奕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公司首度合作,即時轉播賽事,首輪賽事轉播去年冠軍隊伍清一道場隊何天凝對上富聚GOGO楊子萱之局。

首輪賽事至下午5:30結束,由大樂司( Dollars)、周序峰圍棋研究會、清一道場隊、鈺德科技隊、臺北巿體育總會圍棋協會、體育大學、中國圍棋會、壞大肥貓要你壞你就壞、中華職協道場、晶美弈海隊、圍棋餐廳猛男隊、體大再創棋績、Go Association of Thailand、臺中市方圓圍棋俱樂部、貓劍客特種部隊、雙十棋緣隊,16隊奪得首勝。其中大樂司( Dollars)、鈺德科技隊兩隊旗開得勝,五戰皆捷,令人矚目!

明(8)、後(9)兩日將進行後續關鍵賽事,各隊伍蓄勢待發,以爭取最後勝利,賽事勢必精采可期!主辦大會並於賽事最終日(10月9日)邀請陳永安老師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於比賽現場同步大盤講解。歡迎各界喜愛圍棋的朋友們,利用國慶日連續假期,蒞臨緣道觀音廟觀賽!

本屆賽事再度與凌網科技合作,運用科技採線上報名、手機APP輸入排陣,達成即時公布比賽成績,讓棋迷能以最快的速度獲知訊息,一手掌握各隊的勝負動態。棋迷若使用android手機,可直接下載APP查即時賽績;若使用iphone手機,只要登入「佛乘盃」圍棋大賽棋賽專區(http://tpego.hyplaygo.com/TPEGo/Active/ResultDetail?pmACMID=b8a09324-8030-4912-bdfc-e968c0d7ecfc),即可在網頁版查看即時賽績。

 

 


新北市侯副市長於首輪開賽不久,
至會場觀賽並為棋手加油打氣。
 
去年冠軍隊伍清一道場隊何天凝對上
富聚GOGO楊子萱,何天凝勝。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說,
佛乘盃舉辦初衷即是發揚「棋道」精神。
 
大陸名手胡煜清,每年堅持參加「佛乘盃」,
與棋友們歡聚一堂。
   

手握台灣四大賽冠軍榮膺「四冠王」的大樂司(Dollars)隊主將-王元均,首輪賽事輕鬆拿下勝利。
 
第九屆「佛乘盃」圍棋大賽隆重登場
   

第九屆「佛乘盃」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17年10月7日(六)、8日(日)、9日(一)
地 點︰緣道觀音廟(新北市淡水區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即時賽事查詢:http://tpego.hyplaygo.com/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協辦單位: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
    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
贊助單位:香華天GP DEVA集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