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鬧熱登場

首日群雄鑫戰,8團體2連勝,香華天兩輪五將全勝。

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台北縣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共同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自本週日起(12/12)連續三個星期日,32隊、175位棋手如紅面棋王周俊勳名人、林至涵國手、陳詩淵棋王、蕭正浩天元,亞運女子國手黑嘉嘉二段、張凱馨三段、張正平二段等,于淡水緣道觀音廟舉行六場比賽,共同爭奪棋王寶座。 開幕當天冠蓋雲集,棋界大老、學界、企業界代表都將親臨現場,共襄盛舉,在舉行過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後,隨即開戰。今日群雄對戰,共有台灣棋院隊、香華天隊、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台中方圓圍棋隊、南山中學隊、南投帥哥美女獵人隊、桃園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鈺德科技隊等八隊兩戰全勝,其中香華天隊勇奪兩輪五將全勝,未嚐敗績。

國內棋界菁英匯聚 精采競藝

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開幕典禮於2010年12月12日上午九時,於緣道觀音廟大廳準時舉行。蒞臨的貴賓包括指導單位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秘書長的秦世敏秘書長;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緣道觀音廟主任委員黃錦春主委、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陳富陌主委;贊助單位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林滿妹副總經理,及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院長、中國圍棋會張昭焚會長、台灣棋院盧怡靜祕書長、五冠王張栩的父親張遠錫老師及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張道藩主委等國內圍棋界重量級代表。 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劉梅婷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基金會自83年成立以來,一直以文化藝術、慈善推廣為宗旨。自去年舉辦第一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受到圍棋界的肯定,不僅國內棋界前輩、棋王熱烈參與,學界及企業紛紛組隊參賽,老將與新秀同台競技,這屆圍棋大賽精彩可期,基金會亦能藉此活動的舉辦,對圍棋的推廣盡一份心力,並祝福所有的棋手都能下出超越自我的最佳表現。 一早特地從新竹趕來的海峰棋院林文伯董事長,在致詞表示圍棋與佛教結緣的歷史悠久,例如大陸杭州靈隱寺,對圍棋的推廣不遺餘力,因去年第一屆「佛乘盃」舉辦的成功,今年靈隱寺特邀緣道觀音廟組隊代表台灣參加。林董事長表示佛法與棋理是有相通之處,期許每位棋手皆能在談笑對弈中,對佛法有所領悟,祝願選手們都能心無罣礙,歡喜落子。 接著是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圍棋班的小朋友們,為大會帶來活潑精采的表演—「風雲在棋」。小朋友們分別著黑白服裝代表圍棋的黑白子,演繹棋盤上變化多端的戰局,氣氛和諧,笑聲不斷,舒緩了棋手們賽事在即的緊張氣氛。

八隊兩戰全勝 香華天隊全勝表現突出

第一日兩輪賽事結束,總括而言,率先取得兩輪兩勝的隊伍共有8 隊:台灣棋院隊、香華天隊、台北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台中方圓圍棋隊、南山中學隊、南投帥哥美女獵人隊、桃園縣體育會圍棋委員會隊、鈺德科技隊。其中又以香華天隊未嚐敗績,表現最為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輪賽事中,首次參賽的海峰棋院隊,遇上上屆冠軍台灣棋院,由林文伯領軍的海峰棋院隊,寶刀未老,表現出色,從台灣棋院隊手中贏得兩局。上屆季軍中環隊爆冷,輸給台中方圓圍棋隊,幸好第二輪扳回一城。 第二輪賽事中,亞運銅牌女將,今年獲得大陸兵聖盃亞軍,年紀十六的黑嘉嘉,遇上2010中環盃冠軍,年紀也只有十四歲的簡立宸,兩位少年棋士對決,最後由簡立宸奪得勝利。 今年新科天元及海峰盃冠軍蕭正浩執白勝,九0年代曾被公認為圍棋神童的夏銜譽。另外,去年與陳詩淵同隊的林君諺,今年他為遊戲間隊掛帥,且在第二輪力克去年六連勝的陳詩淵,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比賽期間主辦單位特闢觀棋專區,現場直播精彩比賽,另有LGS傳奇圍棋網線上現場LIVE轉播,有關賽事即時報導,請鎖定「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或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

下周究竟哪些隊伍能取得大家預料中的好成績?還是另有異軍突起、黑馬躍淵?不到最後關頭,實在難見分曉!敬請密切注意,更加精彩可期的第二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賽賽事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