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複賽

準決賽成績出爐,馬仲威、楊啟明、江中豪三強出線,將與佛乘盃冠軍吳貴臨爭奪亞運國手資格!

以實際行動支持亞運象棋國手選拔的「佛乘盃」棋王賽,選拔系列賽事由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象棋協會主辦,緣道觀音廟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

歷經6月12、 13日共計七輪的激烈賽事,共有馬仲威、楊啟明、江中豪等19名選手晉級決賽,馬仲威等準決賽前三強,將於下週決賽(6月19、20日)與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冠軍吳貴臨爭奪冠亞季殿軍,並爭取亞運國手資格!

女子組亦將於6月20日加入戰局,進行準決賽賽程,將由初賽入圍曾獲亞洲盃第四名的呂金儒與第一波亞運培訓入圍五位選手:李孟儒、彭柔安、劉鳳元、孫慧淳、陳雍妮等爭取最後一位女子亞運代表權名額。2010象棋界年度盛事—廣州亞運會男女國手即將誔生,敬請密切注意賽況進入最高潮的「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會國手選拔賽!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象棋文化推廣,並多次舉辦「佛乘盃棋王段位賽」。今年適逢亞運象棋賽盛會,基金會更將「佛乘盃」與國手選拔賽結合,傾全力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象棋!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會國手選拔賽準決賽結果,已於6月13日揭曉:男子組由馬仲威、楊啟明、江中豪、趙奕帆、陳振國、楊上民、張鴻鈞、阮明昭、劉國華、林世偉、張正安、陳慶文、潘彥文、黃朝貴、劉安生、楊子彬、莊文濡、游祥雄、許天仰 前十九強棋手晉級決賽。

本週準決賽前三名棋手馬仲威、楊啟明、江中豪,取得與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冠軍吳貴臨於下週決賽中,共同角逐冠亞季殿軍的資格。即準決賽前十九名及吳貴臨,計二十位棋手,將於決賽分成五組,每四人一組。準決賽第四至七名為決賽第二組,爭五、六、七、八名,依此類推,依分先二局雙敗淘汰制,一較高下。屆時榮獲冠亞軍的棋手,不僅各可獲得十萬元及五萬元之獎金,還可取得亞運代表權,將代表我國參賽,為國爭光!

馬仲威、楊啟明、江中豪分列決賽第一、二、三名

下週龍爭虎鬥 精彩可期

在本週準決賽中,老將馬仲威首日即以三勝一和的好成績領先群雄,次日更以穩打穩紮的精神及謙和心態,拿下四勝三和、積分十一分佳績排名第一。楊啟明本週首日賽事,雖未擠進前四強,但今日卻以四勝三和、總積分十一分的優異成績名列第二。江中豪則以四勝二和的績分10分佳績,於群雄中脫穎而出,搶下亞運國手選拔的最後一張門票!

三人於下週決賽中,將與第四屆「佛乘盃」冠軍吳貴臨展開激烈的龍爭虎鬥,共同爭奪冠亞季殿軍,其中冠亞軍即能代表國家參戰亞運!

馬仲威、游原碩及劉國華、趙奕帆  二隊精彩師徒大戰

新生代展現運動家精神    順利擠入十九強

兩日準決賽中,有兩對精彩的師徒大戰,皆為棋賽中眾所矚目的焦點。第一對是佛乘老將馬仲威,於第一輪碰上複賽表現優異的明日之秀:小學六年級的游原碩。師徒交手,順便驗收學生的學習成果,最後馬仲威棋高一著,取得勝利。雖然小將游原碩落敗,老師依舊稱讚學生的表現亮眼。

在決賽第五輪中,複賽排名第一的趙奕帆,亦與第四屆「佛乘盃」棋王段位賽亞軍—劉國華師徒強碰,兩人的積分相同,但仍全力拼搏,激戰3個半小時仍未分出高下,於封盤後再戰,最後各為彼此增加一分。

在複賽中被看好的兩位大黑馬: 曾在台中著名棋賽四連勝,並於第四輪擊敗七段棋手阮明昭的楊子彬,及最近在新莊市長盃的賽事中大爆冷門、以五段黑馬之姿擊敗多位七段高手的潘彥文,本次均跨越決賽門檻,順利成為賽場上的耀眼黑馬。

另外,在棋界新生代中,從複賽到準決賽即備受矚目、本次參賽者中年紀最小,目前就讀國小五的黃元邦小棋士,雖未擠入十九強,但他的思緒清明,棋路靈活,常出現讓棋壇前輩都意想不到的妙手,頻頻讚許他小小年紀,即可從容面對高段棋手,實屬難得。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準決賽成績

準決賽前19強棋手名單如下:

(1)第1-3名進入第一分組,爭取二位國手名額:
馬仲威:積分 11(4勝0負3和)
楊啟明:積分 11(4勝0負3和)
江中豪:積分 10(4勝1負2和)

(2)第4-7名進入第二分組
趙奕帆:積分 10(4勝1負2和)
陳振國:積分 10(4勝1負2和)
楊上民:積分 10(5勝2負0和)
張鴻鈞:積分 10(5勝2負0和)

(3)第8-11名進入第三分組
阮明昭:積分 9(4勝2負1和)
劉國華:積分 8(2勝1負4和)
林世偉:積分 8(4勝3負0和)
張正安:積分 8(3勝2負2和)

(4)第12-15名進入第四分組
陳慶文:積分 8(2勝1負4和)
潘彥文:積分 8(4勝3負0和)
黃朝貴:積分 8(4勝3負0和)
劉安生:積分 8(4勝3負0和)

(5)第16-19名進入第五分組:
楊子彬:積分 7(3勝3負1和)
莊文濡:積分 7(2勝2負3和)
游祥雄:積分 7(2勝2負3和)
許天仰:積分 7(3勝3負1和)

下週6月19日(六)~20日(日)進行男子決賽,關乎本選拔賽事最終名次與獎金,棋手必將全力拼搏,賽事激烈。

女子組亦將於6月20日加入戰局,進行準決賽賽程,將由初賽入圍曾獲亞洲盃第四名的呂金儒與第一波亞運培訓入圍五位選手:李孟儒、彭柔安、劉鳳元、孫慧淳、陳雍妮等爭取最後一位女子亞運代表權名額,準決賽將分兩組循環制,取各組前二名於決賽交叉對弈分先兩局,勝者爭奪冠亞軍,冠軍者取得亞運代表權,賽況精采可期。

註: 依據中華民國象棋協會第三次選訓會會議決議,台灣棋王吳貴臨,直接晉級男子組決賽。另女子組,由曾拿下大陸全國女子冠軍的高懿屏直接由協會徵召為本屆廣州亞運女子組國手,另一名女子國手則由選拔賽選出。

「佛乘盃」棋王賽暨2010廣州亞運國手選拔賽 賽事預告
日    期︰
男子組:決賽6月19日(六)~20日(日)及6月26日(六)~27日(日)
女子組:準決賽6月20日(日)、決賽6月26日(六)~27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 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