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 最新賽事
二○○九年第一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眾所矚目冠軍前哨戰開打  台灣棋院、棋聖模範棋院展現奪冠氣勢

第一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由台北縣政府、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指導,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主辦,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LGS傳奇圍棋網、棋城對弈網協辦香華天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本賽事於今(11/15)日進入第二週第三~四輪關鍵賽程,暫居第一領先群的台灣棋院隊等六支全勝隊伍為爭取下週決賽冠亞軍資格,展開一連串精彩對弈,賽事終了,由台灣棋院與棋聖模範棋院以四勝零負,積分四分,位居第一領先群,充分展現了封王奪冠的氣勢。

首週戰績暫居第一領先群的台灣棋院隊等六支全勝隊伍,在第三輪展開短兵相接捉對廝殺。第三輪六強的對陣表如下:1棋聖模範棋院vs長清棋院2綠星棋院vs南山中學隊3台灣棋院vs緣圓隊。

六強的殊死對戰,關係到冠亞季軍前三強資格,而對戰結果,果然由棋聖模範棋院、綠星棋院和台灣棋院等三支種子隊伍勝出。棋聖模範棋院以5比0完勝長清棋院,綠星棋院與台灣棋院則皆以三勝二負奮力擊退對手,而由老棋王周奎宏領軍的黑馬南山中學,面對實力堅強的綠星棋院,更是拿下了主將和小將兩局,可說是雖敗猶榮。

第四輪比賽,由棋聖模範棋院與綠星棋院兩個超強種子隊,上演眾所矚目的冠軍前哨戰。綠星主將蕭正浩第三輪比賽以1點的微細差距敗給了周奎宏。所幸蕭正浩於第四輪這至關重要的前哨戰,終於守住主將一局,以3點之差擊退林至涵,只可惜綠星超強的副將陣容,這回卻失守,拱手讓出江山。棋聖隊副將羅聖傑、林世偉、小將許家元,分別戰勝綠星隊的葉罡廷,郭乃福,和小將姚智騰聯手打開棋聖模範棋院的封王之路。

目前各隊的戰績,由台灣棋院與棋聖模範棋院四勝零負,積分四分,位居第一領先群,充分展現了封王奪冠的氣勢。其餘各隊戰績如下:

三勝一負:
 綠星棋院、中環集團、台北縣體育會、南山中學、佑 林棋院

兩勝兩負:
 名人智聖隊、長清棋院、台北縣圍棋協會、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名人兒童棋院(古亭)、 緣圓、小港隊、 遊戲間、個人全勝敢死隊

一勝三負:
 快樂獵人隊、名人兒童棋院(新 店)、景華圍棋道場、 春曉棋院、南山學園、華江高中、奕心園

零勝四負:竹山兒童棋院

前四輪個人全勝榜:共九人

  1. 主將:林書陽(中環集團)、陳詩淵(台灣棋院)
    副將:林仕偉(棋聖模範棋院)、賴宥丞(綠星棋院)、彭鐏德(台灣棋院)、盧天聖(緣圓隊)
    小將:覃大中(台北縣體育會)、陳正勳(南山中學)、林君諺 (台灣棋院)。

第三輪對陣勝負表

  1.  1、棋聖模範棋院 勝 長清棋院
  2.  2、綠星棋院 勝 南山中學隊
  3.  3、台灣棋院 勝 緣圓隊
     4、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負 名人智聖隊
     5、景華圍棋道場 負 佑林棋院
     6、中環集團 勝 遊戲間
     7、小港隊 勝 奕心園
     8、個人全勝敢死隊 勝 台北縣圍棋協會
     9、名人兒童棋院新店 負 台北縣體育會
     10、名人兒童棋院古亭 勝 快樂獵人隊
     11、南山學園 勝 竹山兒童棋院
           12、華江高中 負 春曉棋院
  1. 第四輪對陣勝負表

1、棋聖模範棋院(林至涵) 勝 綠星棋院(蕭正浩)
 2、台灣棋院(陳詩淵) 勝  名人智聖隊(劉耀文)
 3、長清棋院(余承睿) 負  中環集團(林書陽)
 4、佑林棋院(黃祥任)  勝  小港隊(張哲豪) 
 5、南山中學隊(周奎宏) 勝 緣圓隊(簡立宸)
 6、個人全勝敢死隊(林宇翔) 負 台北縣體育會(周可平)
 7、名人兒童棋院古亭(周平強) 勝 景華圍棋道場(王湘傑)
 8、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王元均)  勝 南山學園(劉鴻儒)
 9、遊戲間(楊志德) 勝 奕心園(廖冠泓)
 10、台北縣圍棋協會(戴嘉伸) 勝 名人兒童棋院新店(范揚波)
 11、春曉棋院(周尹南) 負  快樂獵人隊(張原榮)
 12、竹山兒童棋院(黨希昀) 負  華江高中(蔡文河)

  1. 前四輪賽事全勝隊伍點將錄

第一輪:台灣棋院、台北縣圍棋協會、台北縣體育會。
 第二輪:棋聖模範棋院、綠星棋院、台灣棋院、南山中學、中環集團、小港隊。
 第三輪:棋聖模範棋院、台北縣體育會、華江高中、春曉棋院
 第四輪:快樂獵人隊

第一屆「佛乘盃」全國圍棋大賽  賽事預告
日    期︰2009年11月22日(日)
地    點︰緣道觀音廟(台北縣淡水鎮蕃薯里安子內3號)
官方網站︰http://www.forshang.org.tw
媒體聯絡:倪淡卿小姐(Tel:02- 2756-3011)
賽事規則:陳昌言老師(Cell phone:0938-788-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