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活動開跑
 
「藝」心一意來創作 暑期藝術課程開跑囉~

2017年「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繪畫比賽」由「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主辦,於暑假期間 7/16、7/17、7/23、7/24、7/30、7/31 共分六梯次開設「威尼斯藝術面具設計創作」、「奇幻萬花筒DIY」、「浮水畫小畫家」、「五彩繽紛拼豆」、「日本扇吹畫創作」、「捏塑-神奇寶貝存錢筒」等藝術課程,今天有許多從各地來的小朋友,最特別的是有位小朋友的爸媽,就是多年前在緣道觀音廟拍攝婚紗照,另外也有從淡水來的,有從台中大甲或宜蘭,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希望孩子們在這次活動中發現藝術的美好,並留下難能可貴的回憶,那就讓我們「藝」起來吧~

始業式時「財團法人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的秘書長上台來為大家致辭,提醒小朋友們能注意安全並跟著隊輔們一起完成今天的活動,接著值星官來帶著大家進行宣誓,宣誓的過程幽默的說:「記得看到值星官要叫美女喔」,也讓炒熱了現場氣氛,留下了許多小朋友們快樂的笑聲。

上午的闖關活動帶領孩子們向諸佛菩薩打招呼,其中有孩子說他喜歡向大自在王佛三問訊,因為他想要在考試時得第一名,也發現孩子人小但志氣高。結束完闖關活動,緊接著就是上午的藝術課程分為A組:威尼斯藝術面具創作、B組:奇幻萬花筒,看著孩子們匠心獨具的藝術品,也讓人意猶未盡!

下午的分組藝術課程為「浮水畫小畫家」、「日本扇吹畫創作」,每個人都可以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品。製作浮水畫首先要利用五顏六色的顏料在水面上暈染,用牙籤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花紋,最後在用紙卡拓印出美麗的浮水畫。日本紙扇則是先吹動顏料,讓五花八門的顏色染在紙扇上,有的孩子把顏料沾滿雙手,卻還是天真無邪的笑著,課程過程中,只見孩子們一心一意的完成作品,也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接近傍晚時刻,來到了夏令營的重頭戲:赤子童心兒童繪畫比賽,雖然孩子們年紀還小,但他們無限的想像力與驚人的觀察力,作品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筆一畫勾勒出一幅幅充滿童趣的作品,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在夕陽的見證之下,一連串活動也圓滿的結束了,也帶給孩子們一個充滿歡樂的回憶。

   

2017「赤子童心藝術夏令營暨兒童
繪畫比賽」於7/16正式揭開序幕

專注創作屬於自己的「威尼斯面具」

小朋友與個人獨特風格作品合影

繽紛的萬花筒吸引著眾人目光